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到市发改委走访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3-28 18:54

3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到市发改委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武军参加调研活动。




陈铁军在调研中详细了解了市发改委各科室的职能和工作重点,与发改干部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情况,对发改干部为三亚的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鼓励。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铁军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张利关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动、产业规划升级、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汇报,他指出,市发改委在成立专班协调解决供地问题瓶颈、建立投资项目周例会调度制度等方面付出很大努力,信用体系建设、“菜篮子”保障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体现出了发改部门的作用和担当。陈铁军强调,市发改委作为重要的综合经济部门,要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防风险”的总方针,站位全局,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和宏观经济调控的职能作用,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部”,对上争取支持,对下加强指导,横向加强联动,奋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铁军对市发改委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六个具体要求:

一是做好全省第四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筹备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将全省第四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三亚的决策部署,科学高效地开展主会场选址工作。积极争取将崖州科技城作为“5.18”全省第四批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的机会,利用容缺后补,告知承诺,并联审批等机制,全面推动崖州科技城项目做好前期工作。

二是高标准规划一批税收优惠政策配套产业园区。围绕自贸区(港)建设要求,高标准规划一批具有三亚特色的高水平产业园区,争取税收优惠政策试点率先在产业园区中实行。

三是不断健全信用联合惩戒机制,牵头市旅游文体局等有关部门出台相应行业的联合惩戒衔接机制,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联合惩戒实施办法,将联合惩戒机制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实现部门联动,切实打造诚信三亚,建设一个国内外游客能放心消费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四是加强粮食安全储备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

五是加快落实省政府“菜十条”工作,按照三亚市2019年“菜篮子”保障工作新思路,推行“菜篮子”工程及保供稳价工作区长负责制。

六是建立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推进机制,加强督办,每月召开推进会,定期协调推动相关工作。




为更好地推动发展改革工作,陈铁军要求市发改委对以下事项进行研究:

一是加大向社会采购服务的力度,解决人员少任务重的问题。通过采购服务方式,利用专业机构力量,开展调查统计、政策研究、活动组织等工作,紧紧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三区一中心”建设,抓紧策划一批稳增长、调结构的重点项目,促进经济增长,培植税源。

二是进一步完善专家库建设,根据招商引资、项目策划、营商环境建设、宏观经济分析预测等重点工作,吸纳和储备一批关注和支持三亚发展的具有实战经验的专家学者,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三是探索建立“经济发展局”,深入研究可行的运营管理方式和相应职能范围,实行重大机制体制创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