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发改委赴吉阳区、天涯区开展社会投资项目上门服务

【字体: 打印
2019-03-29 18:57

为践行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心思用在事业、身子沉到基层、着力解决问题、落在实际效果”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激发社会投资活力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相关指示,切实履行发改部门统筹推动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职责,市发改委积极转变工作方式,主动协同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政务中心等审批部门,赴各区开展社会投资项目上门服务。




继3月25日海棠区项目调研后,3月27-28日,由市发改委主任张利带队,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政务中心等单位骨干前往吉阳区、天涯区,为社会投资项目排忧解难。




张利主任一行现场调研了中船重工海山科技产业园、新浪海南互联网产业基地、三亚国际文化会展中心、海南省烟草公司三亚公司新建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等多个已取得土地但未开工的社会投资项目,实地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困难,并分别与吉阳区、天涯区未开工社会投资项目业主单位进行座谈,详细了解项目未开工原因,并协调规划审批等手续办理。



吉阳区项目推进座谈会。


张利主任表示,“面对面”“零距离”开展社会投资项目服务是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的有力手段,市发改委将继续协调有关部门坚持开展上门服务,主动下基层聆听企业心声,解决影响项目建设推进的实际难题。



天涯区项目推进座谈会。


张利主任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产业规划实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落地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并将建立投资项目问题分级协调解决机制,通过各方齐心努力,促进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

一是各区政府要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加快征地拆迁和区级事项办理。

二是市级有关审批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简化项目报建审批事项,提高审批效率,加快环评、规划和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办理,打通投资项目开工审批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市发改委将发挥统筹协调职责,建立项目联系人制度,及时跟踪掌握项目进度,积极为遇上问题瓶颈的项目争取上级支持,横向加强项目推进督办。

四是社会投资项目业主应抓住政府大力推动全省自贸区建设项目集中开工的机遇,主动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成投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