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发改委召开海南省“信易游”试点工作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18-08-15 10:07

一谈到信用,大家都知道失信了就坐不了飞机、火车,那么对守信者会有什么褒奖和激励呢?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的“信易+”系列项目正式启动,成立“守信激励创新产品与服务”联盟。

“信易+”到底是什么?“信”是守信的信,“易”是容易的易,“+”是让守信的你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感觉到便利。它包括但不限于:为缓解守信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信易贷”;为方便创新创业主体租赁办公设备和办公空间的“信易租”;为让守信主体更舒适更便利的享受出行服务的“信易行”;为让守信主体更便利获得行政审批服务的“信易批”;为让守信个人享受优质旅游服务的“信易游”。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创新联合激励措施,海南省将依托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联合国家信用示范城市在三亚市试点开展“信易游”工作,探索信用激励与旅游行业相融合的方式。

为加快推进“信易游”工作试点,8月13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市旅游委、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文体局等职能部门及我市部分景区、酒店、餐饮企业、租车企业及购物商城代表召开座谈会,对省发改委《海南省“信易游”工作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研究讨论。会议由市发改委张福豪副主任主持。

座谈会上,张福豪副主任介绍了海南“信易游”试点工作开展的背景以及其南京、苏州等国家信用示范城市进行的有益探索,并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各行业代表围绕《海南省“信易游”工作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就如何促进“信易游”产品落地、可利用的现有资源以及创新信用应用场景进行了交流。

(张福豪副主任与参会代表交流)

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非常支持“信易游”工作试点,并针对“信易游”落地提出了一些针对性建议和意见。


(鹿回头景区代表在会上发言)

鹿回头景区和天涯海角景区的代表希望发改委能在优惠政策和优惠幅度上给予指导,并为诚信游客身份识别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海棠湾红树林酒店代表建议,面向全国的诚信游客推广海南“信易游”,为试点单位创造更多的客源。

(山海天万豪酒店代表在会上发言)

山海天万豪酒店代表表示,目前一些酒店对客人入住方面有便利措施,比如客人通过“飞猪”APP订房,到了酒店可以直接刷身份证办理入住,不用进行繁琐的订房程序,退房时也可通过万豪酒店APP操作。有些客人在“飞猪”APP有积分,酒店也和阿里巴巴有合作,所以建议“信易游”能与阿里巴巴等大平台进行对接,同时解决技术对接方面的问题。

(百姓养生城代表在会上提出建议)

百姓养生城的代表则希望诚信游客身份识别的时间越短越好,因为三亚旺季的时候游客多,易出现排队买单现象。

市文体局相关负责人提出可以将评选出来的“最美三亚人”纳入诚信游客范围,既可以拓宽“信易游”客户群体,又能推动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提升。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建议让企业给予诚信游客优惠的同时,也能够相应地给予企业优惠。比如加入“信易游”的企业,在税务等方面能否有一定的优惠政策,企业法人或员工去到南京或在三亚本地相应地是否有一些优惠。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把在会上收集到的各部门和各行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整合梳理后报至省发改委,进一步完善海南省“信易游”工作试点方案。

“信易游”,着眼于让信用好的游客享受更优惠的旅游服务价格,为诚信游客提供涵盖住宿、交通、餐饮、购物等领域的便利优惠,诸如景区优惠购票、免费乘坐摆渡车;住宿免押金、免查房快捷退房;餐饮购物享受减免优惠服务……等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