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市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

【字体: 打印
2018-06-15 08:38

我市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方案》中“诚信三亚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参与度,促进社会和谐,切实提高三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市政府于2018年6月14日上午组织开展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天涯区政府及群众代表,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共400多人参加活动。

今年“6.14”活动主题为“建设诚信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旨在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相结合的社会宣传活动方式,着力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市民知晓率和社会参与度,形成持续集中、高潮迭起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舆论氛围。活动仪式上,市发改委张福豪副主任担任主持市政府许振凌副市长、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许可行长市金融办符小锐副主任以及企业代表发表讲话市发改委张福豪副主任宣读“做诚信三亚人”倡议书

市发改委张福豪副主任主持活动仪式

 

许振凌副市长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诚信建设既是民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保障,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既宣传我市信用体系建设成效、宣传守信典型和惩戒失信典型,并集中发布第二批信用“红黑名单”,这些都有助于提高社会公众的文明、信用意识,让更多的人主动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帮助消费者形成良好的信用消费习惯,提高全社会的文明诚信意识各区、各有关单位要利用各行业宣传月、活动周、纪念日等机会,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普及诚信教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活动,促进诚信教育进机关、进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家庭,营造守信和谐的社会氛围,使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让诚信宣传和教育成为推动创建自由贸易区和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力量。


许振凌副市长翻阅信用宣传资料,并对我市信用宣传工作作出指导意见。

 

本次宣传活动集中发布第二批诚信“红黑名单”涉及文化、工商、税收、生产、交通、旅游、教育、科技、农业等方面,并在活动中由市中级法院执行局科长梁志鹏、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学章、市工商局副局长林道旭、市食药监局副调研员曾幸中、市旅游委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杜自传对部分名单进行现场宣读。完整的第二批“红黑名单”已汇总印制成册,并与各类诚信宣传资料一起在活动中向群众发放。

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讲解

市民游客在签名板前签名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信用社会,就要做到人人讲诚信,处处守信用。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诚信文化宣传、加强各项信用制度建设,营造“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良好社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