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发改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 宣讲报告会

【字体: 打印
2016-12-20 16:58


 

 

市发改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

宣讲报告会

 

    2016年12月18日下午,市发改系统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共海南省委常务副校长、海南省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彭京宜教授作宣讲报告。市发改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受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利同志委托,容礼彪副主任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彭教授以“一个核心”“两个文件”,即确立“以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和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文件为重点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在“一个核心”方面,彭教授解读了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在《准则》方面,彭教授从思想教育、严明纪律、选人用人、组织生活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条例》方面,彭教授从党委(党组)的监督、纪委监督、基层组织监督、党员的监督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述,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

宣讲报告后,容礼彪副主任就发改系统进一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继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委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准确理解把握《准则》和《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做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清醒认识领导干部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带头学深学透,带头从严从实,把《准则》和《条例》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加强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与加强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切实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当前的主要工作并作为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促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为明年各项工作奠定基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助推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