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今天粮食日,好吃好喝的都在三亚水稻公园!

【字体: 打印
2019-10-16 20:00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海南粽子
山兰酒
醪糟……
发改小哥今天上午终于在三亚水稻公园吃到了!


这不,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当天上午,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三亚水稻公园举行,多家企业在会场设置展位,集中展示香米、山兰米、黑米、红米、富硒米、椰子油、粽子和山兰酒等地方特色优质粮油产品,现场游客和群众可以免费品尝,还能获得一份礼品和宣传册。

先来看一波现场图片↓↓↓


吃粽子、喝醪糟、品山兰米酒……大家享受于美味之中。

本次主会场开展粮食安全宣传、优质粮油品鉴、共享农庄和水稻科研基地参观等活动,让游客和群众深入了解粮食种业发展,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居安思危、惜粮如金、节粮成习”的良好风尚。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符思法、副巡视员杨全光,省妇联副主席陈娉婷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三亚市发改委、三亚市南繁科技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符思法致辞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容礼彪致辞

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柯用春致辞

活动现场,海南省粮油科学研究所、海口市粮油产品质量监测站被评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三亚市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开发有限公司、海南恒达伟实业有限公司、海南保亭椰泽坊食品有限公司、海南广陵高科实业有限公司、定安岭口程意富硒米专业合作社、海南定安伍荣昌实业有限公司、五指山雅丽黎家酿酒合作社等7家企业被评为“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游客和群众发放粮食安全宣传手册、宣传品。

与会嘉宾和代表还参观了海棠稻乡共享农庄和水稻科研基地,了解水稻科学和稻米文化相关知识。

据悉,今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省直有关部门、粮食企事业单位、全省各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民营企业代表、游客和群众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再看一波现场图片↓↓↓

山兰酒、糯米酒

与会嘉宾在展台咨询了解粮油产品

少有的山兰稻穗吸引关注

了解红米和黑米

前往水稻公园参观的游客碰到宣传活动免费领取大米和宣传手册

本次活动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主办,三亚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承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