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字体: 打印
2019-10-30 18:04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聚焦项目投资、保供稳价、营商环境、产业结构等工作,
查摆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措施,解决实际问题……

为更加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10月29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利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及其他领导干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再军、组员邢琼伟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张利、容礼彪、聂光豪、林鹏、朱鹏雄、郭颖、赵溢文同志围绕项目投资、保供稳价、营商环境、产业结构等工作,就各自分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自主选题,深入调研,多次走访基层一线,形成了比较详实的调研报告。会上,大家深入交流调研成果,逐一汇报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发现的问题和整改的基本思路与措施,与会同志就其他同志调研课题存在的短板性问题提出诚恳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思路和举措,达到了预期效果。


孟再军同志就我委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表示,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分管工作,立足职能职责,聚焦项目投资、保供稳价、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工作,形成了较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下一步,希望市发展改革委结合三亚市调研成果交流会,把好的调研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提升,通过市委指导组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提交到市委主题教育成果交流会上,使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巩固调研成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张利同志要求:

一是学习认识要再深入。要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是调查研究要见实效。要对调研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充分总结调研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教训,积极探索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制度举措,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为我委的中心工作服务。

三是检视问题要动真格。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8+2+3”“2+2”专项整治查找出来的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要进一步梳理调研发现问题,列入个人问题台账清单。

四是整改落实要务实功。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按期整改、持续整改,进一步细化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对存在问题“销号式”整改,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整改落实见实效,把我委的各项中心工作认认真真落实下去,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