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市发改委: 加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策划推进,弥补三亚短板

【字体: 打印
2019-10-14 12:31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0月14日上午,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利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项目推进、稳投资等工作,要求以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采取一切措施,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各项任务,打好百日大会战。特别是要加大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策划和推进力度,集中精力推动大项目落地落实,弥补三亚公共服务设施短板。


会议会场

会议听取了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关于项目推进、稳投资、计划编制、行政审批等进展情况汇报,总结当前工作,查摆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张利主任在会上发言

张利主任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学会“弹钢琴”,在工作中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真正将各项改革和发展工作抓出成效。要保持清醒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稳投资攻坚战,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动摇。

社会投资方面,要推动已出让的低效利用土地尽快形成投资,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推动已取得指标房地产项目的建设和纳统工作;抓紧对明年社会投资计划的编制工作,为明年招商和土地供应提供依据;同时要抓好“11·18”开工项目的梳理和准备工作。

政府投资方面,要根据市领导调度会提出的存在资金问题的一些项目进行梳理,抓紧时间与财政部门进行沟通和对接;对明年投资计划中的新开工项目再征求分管领导的意见。对“五网”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进行梳理,并要求规划编制部门跟各部门再一次加强对接。要加大对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的策划和推进,解决公共服务设施落后问题,弥补三亚短板。加快政府投资项目的前期审批工作,进一步简化程序。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融资模式的研究。对亚沙会项目每周进行调度。对棚改项目纳统进行调度。

此外,要加大对GDP相关指标的调度分析。特别是对GDP指标有重大影响的指标加强监测预警。


委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通过抓工作找差距,落实好各项工作,抓好主题教育,避免“两张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