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三亚6个临时市场投用,市民买菜最高便宜20%

【字体: 打印
2019-10-16 20:30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这里的临时市场,
蔬菜水果猪肉都是自产自销,
价格便宜不少,
赶快了解一下↓↓↓


今天清晨6时许,在三亚迎宾路卓达社区山屿湖,附近居民自发形成的临时市场吸引了市民、“候鸟”前往买菜。

与此同时,吉阳区迎宾路同心家园12期附近海螺一路居委会福海苑小区吉阳大道田村村委会和泓假日小区北门4个临时市场,以及海棠区综合市场1个临时市场,共6个临时市场投入使用,方便周边无农贸市场或距离农贸市场较远的小区市民买菜。市民在这些临时市场买菜,菜价比农贸市场的便宜15%-20%

据悉,这些临时市场是定时定点经营,产品为自产自销,每天早上6:00-8:00集中经营。附近小区住户可以短距离内买到新鲜的蔬菜、水果和猪肉。各辖区对临时市场进行建设管理,规范经营活动;市发改委(稳价办)、市商务局等职能部门进行指导。

清晨,三亚市发改委(稳价办)前往卓达社区山屿湖、同心家园12期附近的临时市场调研。三亚市发改委(稳价办)主任张利向商户和消费者仔细了解菜价,同时听取他们的心声。

商户佩戴“入场证”经营,附近的居民、工人就近选择临时市场买菜。他们对政府规范临时市场经营、为市民提供买菜便利的做法表示肯定,建议临时市场选址更拉近住户距离,同时希望能够丰富农副产品。

张利主任表示,三亚已经进入旅游旺季,越来越多的游客特别是“候鸟”居住在三亚,农贸市场消费需求明显增大,规划建设自产自销临时市场能够方便市民和“候鸟”人群买菜,也能促进农贸增收,有效调节市场供求、稳定价格,是一举多得的好事。要继续加强指导,把便民服务这项民生实事做到位;要增加临时市场的菜品品种,满足百姓的一站式消费需求;同时要指导各区和市场管理方,加强临时市场的卫生管理工作,确保市场整洁干净,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除了吉阳区、海棠区6个临时市场正在投用外,天涯区规划建设6个,崖州区筹备建设1个,育才生态区正在建设1个,这些临时市场将极大便利百姓在短距离内买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