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6-26 08:11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建设总要求,6月25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受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利同志的委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容礼彪同志总结2018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委党组成员朱鹏雄同志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委坚持按照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以强化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深化作风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为主线,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完成全委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一是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注重学习,有效提升机关效能;三是严格按照规定选拔任用干部,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发生;四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五是健全党风廉政制度,规范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2019年市发改系统要齐心协力,推动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进三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防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三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四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结束后,受委机关党委邀请,中共海南省纪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谢卫国向市发改系统干部职工作题为“以坚韧执著精神、坚如磐石决心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辅导讲座。




他运用大量数据、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正确看待和行使手中权力,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反腐败斗争方针,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时刻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始终做到管党治党不松劲、正风肃纪不停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