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计划规划
  • 标    题: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
  • 索 引 号:00823258-6/2023-0178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22-01-2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1-2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

更新时间:2022-01-20 11:25:00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作计划

 

2022年是自贸港封关运作准备的重要一年,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确保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科学谋划、超前布局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以超常规举措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强化对宏观经济的研判分析二是扎实推进产业园区建设;三是提速区域融合发展;四是狠抓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区建设。

二、超常规扩大有效投资一是抓好在建项目二是抓好新开工项目三是做好投资计划编制工作四是继续推进土地领域问题清理整治和落实生态环保督察要求五是抓好投资纳统六是完善已出台措施,推动项目建设。

三、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是抓好“菜篮子”保供稳价二是推进价格改革和政策协调三是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四是进一步加快新能源建设

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二是加强问题监督;三是强化能力建设和宣传引导;四是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五、稳步抓好机关内部建设。一是以抓项目管理的方式抓好工作,在各项工作中运用项目专班的模式,推进工作项目化。二是打破科室单位之间的壁垒,加强协作配合,推动结构扁平化。三是加强信息收集、归纳、总结、研判,不断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促进运行信息化。四是打造学习型机关,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多学习理论政策,多学习业务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五是打造创新型机关,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思路,在各项工作多思考、多研究,寻求工作突破,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六是打造效能型机关,在项目审批、投资推进等各项工作中,进行流程再造,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七是打造服务型机关,强化作风建设,从发改自身做起,在工作中抓好营商服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