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计划规划
  • 标    题:加快推进专项规划编制 探讨产业小镇建设为全市“多规合一”打好基础
  • 索 引 号:B00823258-6/2015-29011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15-08-24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5-08-24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加快推进专项规划编制 探讨产业小镇建设为全市“多规合一”打好基础

更新时间:2015-08-24 09:35:51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加快推进专项规划编制 探讨产业小镇建设

为全市“多规合一”打好基础

 

821,市“十三五”规划办就配合全市“多规合一”工作、产业项目和产业园区策划以及产业小镇等事宜召开会议,市交通局、市金融办、市财政局等13家十三五专项规划责任单位,三亚市“多规合一”编制单位中规院,天涯区、海棠区和吉阳区发改部门与部分产业小镇的投资主体单位参加会议。

在专项规划会上,市“多规合一”编制单位中规院李荣工程师首先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对加快推进全省“多规合一”工作的最新工作部署和要求,汇报三亚市“多规合一”工作的进展情况,明确全市10月底要完成“多规合一”工作,提出8月底各责任单位要提交专项规划编制的初稿和提交面向2030年的发展构思。其次,各单位汇报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市金融办、市海洋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正在按照最新的要求,对完成的初稿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市金融办、市海洋局正对初稿进行大幅修改;市文化办、市国土局计划8月底完成“十三五”专项规划编制的初稿;市旅游委、市卫生局、市农业局、市科工信局正在组织编制单位编制“十三五”专项规划。

会议对我市下一步开展“十三五”专项规划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省“多规合一”领导小组已明确各市县要在10月底完成“多规合一”工作,为配合我市“多规合一”,加快工作进度,各专项规划责任单位要加快规划编制进度,确保830之前尽快把初稿提交市“多规合一”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项目是规划落实的载体,在编制产业规划的时候,要重视策划一批能落实的、接地气的重大项目,以便纳入“十三五”重大产业规划,并争取融入到“多规合一”,为将来产业发展提供空间。三是各专项规划编制要注重谋划产业园布局,并按照省划分的“六大类”产业园进行策划,今后,产业项目都要向产业园区集中。四是产业规划要注意空间布局,明确各产业业态在空间上的具体位置,使产业规划能够有效实地。

会议还就各区已上报的特色产业小镇的四至范围、产业定位、产业发展业态、项目建设内容、用地情况以及产业小镇带动就业人数、产生经济效益等情况与区发改部门进行共同探讨,并强调要深入研究,进一步谋划储备产业小镇项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