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一周简讯】陪同调研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讨论第一中学新建体育馆项目收尾工作资金使用……

【字体: 打印
2023-03-28 10:25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01

陪同调研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2022年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上提出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全面掌握海南财政形势。3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在省发展改革委领导的陪同下赴我市调研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基本情况。并走访园区注册的创投企业,了解园区融资需求和信用评级情况及座谈了解三亚市信用体系建设和创建信用示范城市情况,财金工作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范维正陪同调研。


02

陪同调研三亚市儿童福利院扩建项目



为深入了解社会服务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3月25日赴我市现场调研三亚市儿童福利院扩建项目,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建设情况和中央资金使用情况,并根据项目填报的竣工节点,要求项目要按倒排工期推进,确保项目如期完工。项目业主市民政局陪同调研。


03

讨论第一中学新建体育馆项目收尾工作资金使用



为了完成三亚市第一中学新建体育馆项目收尾工作,保障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使用,3月24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庞大鹏召集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在委五楼第二会议室对第一中学新建体育馆项目收尾工作资金使用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要求市教育局对收尾资金进一步确认,财政局同步对收尾资金内部审核。


04

召开政策性金融工具项目谋划储备培训会



为积极争取国家政策资金保障我市项目资本金需求,做好2023年政策性金融工具项目储备工作,3月24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黄彬在委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政策性金融工具项目谋划储备培训会,会上传达省发改委关于提前做好2023年政策性金融工具项目储备工作要求,就如何做好申报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解,集中学习相关政策,并与参会代表研究讨论项目申报中遇到问题,部署今年政策性金融工具项目申报工作,各区政府、园区管委会、相关市直单位、市属国企等16家代表参加会议。


05
参加政策性金融工具项目谋划储备专题培训


为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性金融工作保障我省项目资本金需求,3月22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组织了政策性金融工具项目谋划储备专题培训,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黄彬带队参加省级培训,项目策划工作专班组织相关单位在市发展改革委七楼会议室集中培训。各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相关市直单位、市属国企等22家单位均派代表参加培训。


06
召开三亚农投“三级体系”项目指导会议


为做好项目对接和指导工作,3月21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黄彬主持召开三亚农投“三级体系”项目指导会议,会上与农投集团对项目包装、资金筹措、立项审批等相关事项展开交流。


07

研究2023年三亚市市级冻猪肉储备规模



3月22日下午,市稳价办副主任陈金波在市发展改革委四楼第四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研究2023年三亚市市级冻猪肉储备规模等事宜。


08

主持召开菜办专题会议



3月24日下午,市稳价办副主任陈金波在市政府二办菜篮子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菜办专题会议,研究2023年三亚市平价蔬菜零售保险实施方案等事宜。


09

召开确定市级储备粮(小麦)第四次拍卖交易底价工作会议



为做好2023年上半年市级储备粮轮换任务,3月21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三级调研员容礼彪主持召开确定市级储备粮(小麦)第四次拍卖交易底价工作会议。


10
开展创文巩卫活动


3月24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王希成带领委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工作人员会同天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友谊路社区赴友谊路社区的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后院及周边进行卫生大扫除活动;3月20日上午,委办公室主任陈晨带领委机关及下属单位13名工作人员赴友谊社区的开展创文巩卫活动。


11

走访市乡村振兴局



“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市发展改革委农经科紧跟中央步伐,贯彻落实委主要领导工作部署,3月23日上午,委农经科科长黄迎春一行走访市乡村振兴局,针对乡村振兴领域情况进行座谈,尤其在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库以任务清单管理进行重点探讨,深入分析,掌握实情,解决问题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