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召开投资部署会:打好投资“组合拳”,确保全市一季度投资“开门红”

【字体: 打印
2023-03-27 09:04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全力保障3月投资纳统工作,提前准备4月集中开工活动,3月24日,三亚市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市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范维正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各区、各管理局(管委会)、各项目业主单位一季度投资纳统申报准备工作,并逐一梳理了拟参加4月份集中开工项目清单。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一季度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为今年投资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理念。要清醒看到完成一季度任务目标所面临的难度与挑战,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以“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一切服从项目”为宗旨,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只争朝夕,打好投资“组合拳”,确保全市一季度投资“开门红”。二是全力以赴挖投资。各区、各园区、各单位要拿着“放大镜”,极力挖掘投资潜力,特别是涉及土地款的大额投资、债券利息、项目尾款等,逐步缩小投资缺口。发改、统计、各区、各园区要密切配合,加强协同合作,信息共享,尤其是统计部门要主动靠前指导,确保应纳尽纳、应统尽统。三是压实责任抓项目。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行业职责,会同各政府部门尽最大努力推动本行业领域项目建设,主动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平台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单位,要进一步发挥协同联动作用,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四是多措并举解难题。聚焦当前能迅速形成投资量的项目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做到马上解决。认真梳理项目涉及财政资金支付、前期手续不完备等问题,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对政府投资项目,要通过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等多渠道,多措并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对拟参加4月份集中开工的项目,要主动做好土地、资金、审批等全要素保障,强化沟通协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五是立足长远谋项目。项目策划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决定了我市后续投资结构是否合理。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压实各区政府的属地责任,以及行业主管部门在项目策划工作的主体地位”的工作部署,发改部门将继续会同各单位,结合产业发展、区域现状、要素空间、财政资金等方面,找准方向,有针对性地进行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项目的策划包装工作。


市统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旅文局、市卫健委、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管委会、城投集团、环投集团、交投集团、各区(含育才生态区)发改和统计部门代表参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