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公共工程建设廉洁教育会

【字体: 打印
2023-03-27 09:03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3月22日下午,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公共工程建设廉洁教育会,委党组书记、主任范维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与会委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表态,将坚决落实贯彻好各级方案精神,以身作则,正风肃纪,打造清廉建设工程,为三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图片


会议强调,自2020年起,全省开展了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这是省委着眼于自贸港建设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是腐败“高发区”,发改委的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廉洁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廉洁工程建设这根弦,以案为鉴,全面筑牢廉洁风险思想防线,把每个项目都建成品质工程廉洁工程。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廉洁工程品质工程。党员干部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突出风险驾驭,强化前瞻部署,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才能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二是要精准聚焦,提高廉洁风险防控能力。要理清工作职责、建立廉洁风险防控清单、及时跟踪三亚市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跟踪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台账中的项目问题;坚持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风险点精准发力,强化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廉洁建设,把项目廉洁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从源头处整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立行立改,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常态监督,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始终把监督挺在前面,聚焦“关键少数”,注重抓长抓常。要做深做细工程领域日常监督,完善项目跟踪监督问题台账,定期梳理、更新问题信息,认真贯彻落实整改工作;要重视谈心谈话,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的作用,督促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强化“一岗双责”,为机关党的建设提供重要的纪律保障;要贯彻落实好作风改进提升行动,切实将作风建设的实效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完成发改委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委领导庞大鹏、成刚、张途晟、高志远、张利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科室工作人员以及信用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