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攻坚服务进行时㊹】旧貌换新颜:三亚20个老旧小区改造进行中

【字体: 打印
2022-11-22 17:50 三亚日报

今年三亚共有2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目前已经全部开工建设

看看有你家小区吗?

↓↓↓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记者近日从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2022年三亚一共有2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目前已经全部开工建设。
  
这20个老旧小区主要集中在天涯区、吉阳区和崖州区。具体包括:天涯区有滨海公寓小区、凤凰温泉家园小区、凤凰中学职工集资房、第三小学职工集资房、第二五交化宿舍小区、综合商贸公司小区、大通小区、房产总公司宿舍小区、海湾公寓小区、学府公寓、汽车工业小区、轻纺公司小区、天龙住宅小区和外信小区共14个小区;吉阳区有大东海安置楼 、财苑小区 、警官公寓小区和发改局宿舍4个小区;崖州区有崖城卫生院职工宿舍楼和崖城中学教师集资楼2个小区。
  
大多数老旧小区存在路面年久失修坑洼不平,路灯缺失影响出行;各种电线私搭乱建侵占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隐患;排水管线老化,堵塞严重,屋顶渗水等问题给业主生活带来不便等各种问题。
  
此次改造从基础设施改造和小区周边环境改造两个方面进行。
  
基础设施改造,主要是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以及小区内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等。其中,改造提升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包括改造提升关联小区内部的供水、排水、供电、弱电、道路、供气、消防、安防、生活垃圾分类、移动通信等基础设施,以及光纤入户、架空线规整(入地)等。
  
小区及周边环境改造,主要是环境及配套设施改造建设,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等。整治小区及周边绿化、照明等,对地面进行清洁处理以及修复破损的地面,拆除违法建设,恢复小区绿化带,提高绿化水平。以及改造或建设小区两轮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停放点等配套设施。通过对居民生活环境的改善,将有助于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