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八届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2-11-25 11:10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图片


按照市委巡察整改工作部署要求,11月23日,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八届市委第一轮常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察办巡察组组长罗忠达、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雨川、巡察专员赵晓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林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郑云到会指导。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范维正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范维正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巡察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针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开展了严肃的相互批评,每名班子成员对提出的批评意见表示诚恳接受、认真整改。


图片


罗忠达对会议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态度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将巡察整改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做到相互提醒、相互建议;二是发改服务要贴近基层,不断完善细化各项管理制度,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制度执行力;三是要抓好统筹协调工作,加强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加大整改推进力度,正排工序,倒排工期,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能够按期完成。


范维正对市委巡察办、市委组织部及纪检组的到会指导和中肯点评表示感谢,并就做好市发改委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整改工作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良好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上来,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二是要着眼于建章立制,注重规范管理。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务求在根子上治好病灶。同时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复杂问题解决,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成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三是用巡察成果推动粮食事业发展。要把巡察整改贯穿到践行新发展理念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推进自贸港建设,在整改中创造业绩,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市管干部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