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上线“招商地图”、推出“秒批”审核服务…三亚办事出新招!

【字体: 打印
2022-09-26 09:58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上线招商地图网站、
推出“秒批”审核服务
……
三亚多措并举
切实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助力复工复产

天涯区招商地图正式上线

图片

▲三亚市天涯区招商地图网站截图



记者9月23日从天涯区获悉,该区根据经济发展新态势调整招商策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于当日正式上线该区招商地图,将通过打好招商引资“线上+线下”组合拳,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天涯区政府有关负责人称,“天涯区招商地图”网站(网址:http://ty.sanya.gov.cn/zsdt/)上线后,有意向来天涯区投资的企业家们可第一时间了解天涯区发展概况、重点产业信息、产业政策以及服务动向,为招投双方搭建沟通洽谈的线上载体。


图片

▲三亚市天涯区招商地图网站截图


天涯区招商地图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合力,整合、盘活、转化各类招商资源,收集汇聚区发改、文旅、农业农村、资规、生态、税务等多个部门数据,通过设立多个专栏,将全区的产业分布、空间规划、载体资源等信息制成招商一页图模式,更直观、更详细地向企业展示该区各种招商资源优势,让有意入驻天涯区的企业更方便、更快捷地了解全区的投资信息。同时,将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向数字化转型,促进投资环境优化,提升投资便利度。


天涯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招商引资工作是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发展地方经济的助推器。该区将以招商地图上线为契机,不断创新,建立更加符合投资者需求的招商引资平台,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服务企业,推动招商成果稳步显现,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来,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天涯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聚焦“走出去”和“引进来”,多次组团到上海、厦门、深圳等地开展项目招商。今年上半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7940家,其中企业4730家,新注册外资企业和港澳台企业66家,招商工作进展良好。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推出“秒批”审核服务









图片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资料图)


图片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工程审批窗口近日收到三亚港南山港区对外开放口岸、二线口岸现场查验能力建设项目的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经审核后4个小时内核准批复,随之批复的还有园区11个在建项目。该事项审批由原来的7天到“秒批”,缩减了企业招标完成后签订施工合同的时间、加快了现场施工单位进场的速度,这得益于“秒批”审核服务,有效服务园区复工复产。

据介绍,“秒批”审核服务是指对于部分审批流程相对简单、承诺办理时限相对较短的行政许可、行政备案和公共服务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实行“即来即办、即来即批”的快速审批服务方式,纳入“秒批”清单事项的审批时间最长不超过24小时。


“秒批”审核服务事项清单(第一批)共有60项行政审批事项,涵盖行政许可、行政备案、公共服务等类别,事项主要涉及工程领域、人才认定、社保等多个审批领域。


崖州湾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审批部门可通过充分授权窗口或利用自助服务终端等,对现场申办的事项实行现场“秒批”。同时可通过提高后台审批速度等,对在线申办的事项,实行在线“秒批”。该项服务的推出,是园区落实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深化“极简审批”相关工作要求的又一次创新举措,为企业及群众办事提供极大便利。


下一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将按照“成熟一批,推进一批”的原则,继续扩大“秒批”清单,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争取在科技城园区释放出更多的行政审批改革红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