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促进粮食生产|三亚南繁基地非南繁季节种植粮食作物可获补贴

【字体: 打印
2022-05-10 09:57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5月7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促进三亚市粮食生产,提升土地利用率,避免土地季节性抛荒,三亚将对南繁基地非南繁季节种植粮食作物(水稻、玉米、大豆、红薯等)进行补贴。南繁单位基地在非南繁季节,种植粮食或委托第三方种植粮食作物的均可享受补贴。



▲成熟的稻穗沉甸甸的,像一垄垄金黄的珍珠。(资料图)三亚传媒影视集团记者 李学仕 摄


南繁是指每年11月至次年5月,利用三亚及周边市县能够满足植物周年生长繁殖的热带气候与环境条件,开展农业基础研究、品种选育、种子鉴定等活动。以往,南繁育种采收完毕后,南繁基地大多抛荒。南繁基地非南繁季节种植粮食作物是在保证南繁科研前提下,避免土地抛荒,扛起粮食生产责任,保障粮食安全的又一举措。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三亚市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生产相关措施,种植早稻或者晚稻的每亩一次性补助种子和农资费120元、抛荒撂荒两年以上耕地复耕每亩一次性补贴400元、购买机械代耕等每亩一次性补助50元、对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购置粮食生产相关农机所产生的利息给予50%的贴息补助、对生产大豆地瓜等其他粮食作物的按120元/亩标准给予种子和农资费补贴、对实施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的农机服务主体进行分类补贴等。


为摸清南繁单位非南繁季节种植粮食作物意向,各南繁单位需在5月15日前向市农业农村局种业管理科提交种植意向统计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