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设计精炼黄金100吨/年!紫金三亚黄金精炼厂主体封顶

【字体: 打印
2022-05-23 18:25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5月20日,随着最后1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成,紫金三亚黄金精炼厂主体封顶,为建成投产打下坚实基础。预计项目一期将于今年10月完工投产,并力争在今年实现产值50亿元。




紫金三亚黄金产业园项目位于三亚梅村产业园,由紫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紫金黄金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约4.28亿元。项目用地面积为29208平方米,计划分两期打造,首期建设1栋黄金精炼厂、1栋综合楼和1栋研发工厂,二期建设3栋珠宝加工厂。黄金精炼厂达产后将形成100吨/年的标准金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可便利解决园区生产厂家的“保税金”原料需求。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一期三栋建筑拔地而起,除已封顶的黄金精炼厂外,其他两栋建筑也进入了封顶前的冲刺阶段。


“2、3号楼预计在6月8日前,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接下来将进行内隔墙和二次结构施工阶段,预计7月底完成内部的土建工程量。”中建三局紫金三亚黄金产业园项目部负责人王广介绍。目前,约370名工程建设者日夜奋战在施工现场,全力争取11月完成工程交付。


“这个项目建成首期,我们会有100吨的免税金在这进行精炼,为三亚带来400亿的工业产值,后续通过这100吨的免税金的落地海南,我们拉动中下游的黄金珠宝产业,为整个园区形成精炼到黄金珠宝生产加工的产业集群,创建千亿级的产业支柱,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紫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丘伟东表示。紫金三亚黄金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围绕黄金精炼延伸产业链打造“前店后厂”的园区形态,布局黄金珠宝全产业链,加速形成“保税加工-免税销售一体化”的业务模式,助力三亚打造和发展千亿级黄金珠宝产业。



▲效果图


三亚梅村产业园通过打造“保税研发设计中心、保税加工制造中心、保税展示与免税销售中心、保税商品鉴定中心和保税金融服务中心”构成的综合服务平台集成整合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加快黄金珠宝产业的商品流通效率。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为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该区启动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推出全市区级首个固定资产投资推进“掌上通”系统,通过常态化、精准化、制度化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保障项目有序建设,确保项目高效推进,以最大决心和力度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下一步,该区将继续铆足干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