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国家(三亚)隔检中心项目(一期)封顶

【字体: 打印
2022-01-12 10:15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日前,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

由中建二局承建的省重点项目

国家(三亚)隔检中心项目(一期)

主体结构顺利迎来封顶,

标志着该工程的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项目整体施工已完成进度50%,

预计今年12月份竣工交付。



▲位于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起步区的国家(三亚)隔检中心(一期)项目封顶。


图片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开展动植物种质资源绿色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为进出境动植物隔离检验检疫提供应用技术及标准供给支撑,为保障种业及关联产业安全平稳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1月6日,三亚崖州湾畔暖风吹拂,在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起步区月亮岛上,国家(三亚)隔检中心项目(一期)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190多名工人在暖阳下干得起劲。


临近冬末初春,北方已银装素裹,但冬季的三亚依然艳阳高照。来自江苏的产业工人孙有健一早穿上工服,佩戴好安全帽,开始了一天的安全检查和安全管理工作。


孙有健每天至少要步行20000多步巡查安全生产情况,最高纪录一天走了4万多步。“鞋底都磨穿,鞋子都换了好几双,这已经是项目开工以来换的第六双鞋了。”孙有健指着脚上的新运动鞋笑着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建设者、参与者,他们奋战在工地一线也是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项目建成后,大家都会感到有成就感和自豪感。


“自项目开工以来,所有工友都铆足干劲,心往项目想,劲往项目使。”项目执行经理裴云州介绍,为了保证项目如期高质量交付,工人们起早摸黑,加班加点。目前,项目每天实行两班倒施工,人停但机器不停,为国家(三亚)隔检中心项目的建设按下“快进键”。


据介绍,国家(三亚)隔检中心项目(一期)位于崖州湾科技城。项目总投资37199.39万元,总建筑面积3.06万平方米 。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动植物隔离检疫中心、植物隔离苗圃、污水处理站及配套室外工程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