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首聘91名经济观察员!《三亚市重点跟踪服务企业经济观察员制度(试行)》印发

【字体: 打印
2021-06-11 10:56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经济工作“按季抓、月跟踪”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三亚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创新经济工作举措,印发《三亚市重点跟踪服务企业经济观察员制度(试行)》,首批选聘91名经济观察员,通过观察企业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服务企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市发改委通过重点跟踪服务企业推荐,选聘企业综合或重要业务部门负责人担任经济观察员,观察视角由企业外部转向企业内部,对企业的观察更加直接、更为深入,同时,经济观察员作为一名从业者,还能传递从业人员的心声,多角度为三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首批选聘91名经济观察员,重点观察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产业领域的重点企业、特色企业,由点及面,实现从企业看行业,从行业看宏观经济走势。针对经济观察员提出及反映较为集中的或有代表性的问题,市发展改革委还将组织召开协调会进行分析“会诊”,协调相关部门解决。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聘用经济观察员,就是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从解决企业的需求出发,通过经济观察员的观察,及时发现、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经济运行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济观察员实行聘任制,聘期1年,受聘期满后自动解聘,可根据个人意愿继续受聘。受聘人员需履行好观察员的职责,为三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