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 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字体: 打印
2021-06-08 10:07 三亚日报
    当好“店小二”,主动帮助项目业主疏导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已成为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服务专班的常态。(据《三亚日报》)

  “店小二”是不少人熟悉的一个群体,原指旧时茶馆、酒肆、旅店等地方负责接待顾客的伙计,他们随喊随到,服务周到。而现在,我们所指的“店小二”则是实施优质服务的主体的代名词。

  近些年来,很多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都在争当“店小二”,这一称谓既是公仆意识的生动体现,也是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感生动体现。

  作为国内外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三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有当好“店小二”的意识,主动帮助项目业主疏导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既是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服务专班的常态,也是一直以来三亚优化营商环境的常态。

  社会的发展历程表明,城市的发展既要有“硬件”也要有“软件”,得天独厚的资源是“硬件”,营商环境则可视为“软件”。良好的“软件”能够让企业有稳定的发展条件,能够看得到、感受得到党组织的支持力度和关爱,也能够更好地调动企业积极助力城市发展的热情。

  可以说,“店小二”当得好不好,关系到营商环境的优劣,关系到企业创新创业和发展的获得感,也影响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

  近些年来,三亚始终秉持“店小二”式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让更多创新创业的激情在这里迸发,城市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效果。

  而这些,并不是结束,随着“店小二”式的服务不断深入渗透,三亚的营商环境将更加优越、更有“温度”,三亚也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