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发改开展《民法典》之婚姻家庭与继承篇学习解读讲座

【字体: 打印
2020-09-25 08:43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海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924日下午,三亚市发改委组织开展民法典进机关普法宣传活动,邀请海南同玺律师事务所王婧律师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篇进行全面解读。委机关全体人员及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书”,全文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民法典》施行在即,对现行《婚姻法》《继承法》作了重要修改。

 

王婧律师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修改的内容逐条进行详细讲解,从删除计划生育规定、疾病婚从无效婚姻转移为可撤销婚姻、明确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等方面内容,结合实践中的典型案例,为大家普及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篇和继承篇的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学习《民法典》维护切身权益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觉守法的意识和靠法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