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发改倡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字体: 打印
2020-09-11 14:44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市发改委向全委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倡议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弘扬节俭风尚。

倡议要求,委机关、下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有保有压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牢过“紧日子”理念,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创建节约型机关,争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示范者、践行者。要带头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传承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将勤俭节约、文明生活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勤俭节约、爱惜食物,从家庭抓起,从孩子抓起,坚持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家庭成员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积极向亲戚朋友宣传普及勤俭节约的观念,树立“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良好思想。要带头引领社会风尚,积极践行勤俭节约的消费方式。在节俭消费上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风向标”作用,做到按需点餐、剩餐打包,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杜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大吃大喝,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勤俭节约的模范。要带头以委为家,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积极开展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行动。做到人走灯熄,杜绝长明灯,鼓励使用自然光; 科学使用空调,温控标准不低于26摄氏度,尽量使用自然风。杜绝“长流水”, 提倡一水多用,会议尽量不安排瓶装水;节约用纸,提倡打印纸双面用,文件鼓励双面复印,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要立即行动起来,做节俭风尚的实践者和示范者。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9月8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