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人,2020年“菜篮子”保供稳价这样做!

【字体: 打印
2020-06-24 22:42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6月23日下午,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明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调控及“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会议,分析我市2020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调控及“菜篮子”保供稳价面临的矛盾与问题,明确下步工作重点与对策。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陈金波同志传达了有关 2020 年“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的相关要求,通报了我市猪肉、牛羊肉、禽肉、蔬菜零售价格在全省的排名情况、“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现状,并根据《2020年三亚市落实省政府“菜十条”及“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及责任分工。

陈明同志认真听取相关成员单位重点汇报了常年蔬菜基地、自产自销交区(临时农贸市场)建设进展、生猪养殖恢复、猪肉(冻品)储备及投放等情况。

今年因受非洲猪瘟、进口猪肉管制、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消费萎缩等影响,我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面临牛羊肉零售价格居高不下、猪肉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各区自产自销交易区(临时农贸市场)建设进度偏慢等问题。

就我市下一步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调控及“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调控及“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要把“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与中央提出的“六保”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明确的工作任务和要求,抓紧推进。市农业部门要加大生猪生产恢复力度,加快推进罗牛山崖州生猪示范基地建设,加强屠宰环节监管,做好本地肉品的供应保障;商务部门要加强协调,积极引导社会企业增加市场肉品供应量。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做好牛羊肉为重点的“菜篮子”产品价格调控工作。市稳价办要积极履行牵头单位责任,相关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互相配合,共同做好我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要积极做好价格监测与信息发布工作,引导供应与消费,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牛羊肉为重点的“菜篮子”产品价格监管,规范经营行为,促进市场充分竞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