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阿东:积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 高标准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建设

【字体: 打印
2020-03-19 10:43 三亚传媒融媒体 | 记者 吴合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

3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率队到崖州湾科技城和南山文化旅游区,调研园区规划、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和旅游业复工复产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发展机遇,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建设,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




阿东先后到三亚南繁种业科技众创中心、中科院海南种子创新研究院科研楼、崖州湾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崖州湾科技城作为承接自贸港政策的重点园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抢抓当前发展的有利时机,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要发挥政策优势,做强高新技术产业,积极鼓励和推进国家级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科技企业等落户园区,为海南自贸港开好局营造良好氛围。项目建设单位要主动加压,尤其央企要更好地发挥表率作用,推动项目尽早完工、效果尽早呈现。相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加强精准指导服务,为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在崖州湾科技城文化客厅,阿东关切地询问园区新入职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大家抓住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热潮中,踏实做事、奋勇争先,在创造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要为引进人才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让各类人才安心工作、潜心科研、放心创业。




阿东随后来到南山文化旅游区,听取了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他表示,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主动服务,在金融扶持、减免缓缴相关税费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帮助旅游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促进旅游业疫后重振,谋划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苦练内功,加快推动景区改造升级,强化景区文化提炼,打造景点核心IP,全面提升旅游景区形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