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专家学者为三亚“十四五”时期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字体: 打印
2020-01-15 15:20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市发展改革委委托国际著名咨询公司安永咨询有限公司编制《三亚市“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前期研究》(以下简称《前期研究》),主动谋划自贸港机遇下的三亚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打造极具自贸开放属性与三亚鲜明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安永公司经过近半年的调研和撰写,《前期研究》文本编制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0年1月13日,市发展改革委主持召开三亚市“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前期研究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海南大学、中国科学院深海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国开金融海南基金管理公司、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国内知名专家和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参加,就“十四五”时期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首先安永公司总监关杰对《前期研究》做了简单的概括。阐述了在自贸区(港)建设的大背景下,我市产业规模、产业特色、战略布局取得新进展,同时也存在着产业结构不合理、城市功能不完善等问题还仍然存在的因素下,对我市产业发展提出新动能、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


“十四五”期间产业的发展将坚持“打造自贸港高端要素集成中枢、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领区、全球前沿科技创新活跃区、国家现代农科战略引擎区”的战略定位,着力打造旅游消费、高新技术、现代金融三大“千亿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健康服务、教育产业两大战略培育产业,加快推进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特色产业。




会议期间,各相关政府部门和专家学者对该《前期研究》表示肯定,也指出了《前期研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三亚“十四五”时期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市发展改革委表示,与会的专家领导为谋划未来三亚产业发展、夯实三亚自贸区(港)建设经济基础,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编制单位要认真研究和吸纳,把会议成果用足用好,进一步完善规划文本,形成高质量的送审文本。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