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春节期间,三亚将投放蔬菜27天,启动15个超市猪肉(冻肉)惠民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1-04 10:37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让市民在春节期间拎好菜篮子,
让餐桌更丰盛,
过节心情美美哒!

三亚在 “菜篮子”工作方面下了不少工夫噢,
一起往下看看吧!

为确保春节期间三亚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市发改委提前部署2020年春节期间 “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多措并举做好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和供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在蔬菜供应方面,春节前及期间,将分阶段组织蔬菜应急调运和投放,并在74个保基本平价网点组织蔬菜投放,投放时间从2020年1月15日至2020年2月10日,共27天。同时,协调农业部门在抓好冬季瓜菜生产的同时,结合旅游旺季需求,合理安排蔬菜种植面积,确保本地蔬菜主要品种供应,做到量足、价稳。


在肉品保供稳价方面,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市商务局、三亚农投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加强市场价格监测预警,做好春节市场猪肉及其他肉品价格调控。在确保三亚农投储备1000吨冻猪肉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加大肉品和肉制品储备;同时,在继续抓好设在农贸市场的8个猪肉公益性铺面冻肉(猪肉、牛羊肉)投放外,还将启动15个大中型超市保基本猪肉(冻肉)惠民活动,进一步保障市场供应,平抑市场价格。



▲备注:以上“菜篮子”平价网点统计截至2019年9月30日,如有变动,以实际情况为准。


来源:综合自三亚市发改委(稳价办)、三亚日报、三亚发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