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信用宣传篇25】春节快到了,三亚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开始了!

【字体: 打印
2019-12-04 08:44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年关将至,辛苦工作了一年的农民工兄弟们能不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个好年,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12月3日,三亚市海棠区副区长李开明主持召开海棠区2019年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部署会,对活动进行了动员及工作部署。




根据部署会精神,海棠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本次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将持续至2020年春节前夕。目前,区人社部门已组建根治欠薪办公室,组织根治欠薪工作小组,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有力有序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向纵深开展。此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行业等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

本次行动将分为三个阶段,集中宣传阶段、自查自纠阶段、执法检查阶段,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1月15日及时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要加强部门间工作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根治欠薪工作,实现根据企业或在建工程项目的实名登记、考勤、社保参保、工资发放为主要参考指标的信息收集、报送、分析的动态预警和研判,为根治欠薪工作提供强大助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