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信用宣传篇26】三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察调研组赴杭州、南京、苏州考察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12-14 15:14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考察学习国内信用一线城市的优秀经验做法,2019年12月9日-12日 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政务中心、市场监管、商务、旅游、交通 、科工信、税务8个部门,由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郭颖带队一行10人,前往杭州、苏州、南京调研。

调研第一站

调研第一站--杭州市发展改革委。2019年12月9日,考察调研组与杭州市发展改革委及杭州市场监管、税务、商务、旅文、交通等部门针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制度建设和标准规范、数据归集、市场主体、旅游、商务、交通、餐饮、行政审批、税务、工程建设等领域诚信建设,信用分、“信易+”等信用场景应用等内容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




与杭州发展改革委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第二站

调研第二站--芝麻信用公司。为加强三亚信用场景应用,推进“信用游三亚”工作,2019年12月10日,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芝麻信用公司,参观了芝麻信用展厅,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参观芝麻信用展馆


与芝麻信用公司座谈交流


调研第三站

调研第三站--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2019年12月11日,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解了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展厅,并与苏州市发展改革委,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开展了座谈交流。




参观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大厅


与苏州市发展改革委,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座谈

调研第四站

调研第四站--南京市发展改革委。2019年12月12日,调研组前往南京调研考察。实地参观了“智慧南京”展厅,与南京市发展改革委、南京市市场监管、商务、旅文、交通、 税务等部门开展座谈交流。同时实地考察了中电莱斯公司,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


参观“智慧南京”展厅


与南京市发展改革委及相关部门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大家进一步开阔了眼界视野,为三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触发了新的思路方法。下一步,三亚市将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大胆创新 ,先行先试,不断推动“信用三亚”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海南自贸区(港)特色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之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