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国家发展改革委杨洁司长来三亚调研并应邀授课

【字体: 打印
2019-12-07 12:35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全面贯彻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满意度




12月6日下午,三亚市发展改革委举办优化三亚市营商环境建设讲座,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司长杨洁应邀来三亚授课,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指导三亚市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参加讲座,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主持讲座并就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讲座上,杨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起草背景、起草过程、内涵特点、重点条款等做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结合三亚实际情况,提出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的相关建议。

阿东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重要内容和顺利推进的关键因素,也是三亚打造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保障。各区各部门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提高认识,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对标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一流地区,加快构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1+N”政策体系;抓好落实对国家、省、市相关规定的学习宣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全面贯彻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和满意度,助推三亚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陈铁军、傅君利、张羽飞、王文荣、林有炽、吴海峰、花兴、黄志强、蒋明清、邢孔祥、朱传华、陈跃参加讲座。



- - - - - -



三亚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利同志陪同调研。

12月6日至7日,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更好的落地实施,全面推进三亚市制度改革创新,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司长杨洁一行来三亚开展专题调研。



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郭颖同志陪同调研。

杨洁一行就三亚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分别实地考察了三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南方电网海南三亚供电局等部门,认真听取各部门单位相关工作汇报,了解各职能部门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来源:三亚日报记者 李少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