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20余名党员凑了4350元,捐助三亚特困户!

【字体: 打印
2019-12-11 17:43

三亚市天涯区扎南村距离三亚市区40公里,驱车前往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扎南村/中国农业网

扎南村加跃小组符常花是该村的特困户,精神状态有异于常人,生活不能自理,家中还有一老母亲,没有任何劳动力,生活十分困难。母女俩靠着侄子照顾。

三亚市发展改革委第二支部党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十分关心符常花家的生活。

你100,我200,他300……第二支部20余名党员抱着一颗善心,纷纷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总共捐助了4350元,希望能够帮助符常花一家。


在符常花家走访

12月11日上午,三亚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利、副主任容礼彪一行,带着党员们的扶贫款项,将爱心送往远离市区的扎南山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张利一行来到符常花的家,向扶贫干部和村干部了解相关情况,查看了发展改革委帮助符常花家建设完成的铁皮棚、厨房,并把4350元爱心款项送到符常花的手上,帮助解决地面硬化和砌墙资金问题。

查看厨房





几个月前,市发展改革委调研员、扎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平下村走访时,看到符常花与老母亲还住在昏暗的茅草屋里,带领村两委干部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最后帮助符常花一家搬入了新家居住,还协调帮扶责任单位市发展改革委为符常花的新家搭建起了铁皮棚。



随后,张利一行还看望了低保户陈学女一家。陈学女出生就患有小儿麻痹症(软骨病),吃不进东西,骨瘦如柴,至今已有20余年。家里还有两个妹妹,二妹嫁人,小妹在家和奶奶照顾陈学女。父亲陈文辉在1999年抛弃三个女儿离家出走,至今未归。母亲随后改嫁。在市发展改革委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陈学女被纳入了低保户,每月可领取600余元的补助。但生活依然困难。此次,市发展改革委为陈学女送来了两张卧床。

张利每到一户村民家中,都和村民详细了解情况,询问存在什么困难,对他们嘘寒问暖,同时交代发展改革委帮扶干部要用心帮扶,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三亚脱贫攻坚。她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迎接考核,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