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信用宣传篇24】三亚税银联合助力诚信小微企业发展

【字体: 打印
2019-11-27 17:12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广银税互动机制的应用,加深银企双方基于纳税信用数据的信贷合作力度,提升守信激励的示范效应,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三亚市金融发展局和人民银行三亚中心支行共同组织举办银税互动银企交流会,邀请了50家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的小微企业参会。

此次会议主要推广以纳税信用数据为授信依据的信贷产品,鼓励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充分利用纳税信用数据解决企业流动性困难。 



会上,三亚市金融发展局围绕推广银税互通机制发言,说明银税互通可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人民银行三亚中心支行就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言;最后,四家银行机构向纳税信用良好的纳税人介绍以纳税信用为授信依据的信贷产品,还有交流互动和提问环节,进一步解答纳税人关于融资方面的疑问。

纳税人表示,这次的税银企三方交流会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他们对纳税信用和银行贷款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纳税人王某激动地说道:“良好的纳税信用真是一张绿色通行证,今后我们将依法诚信纳税,注重自身纳税信用,要发挥好信用优势,帮助自己解决融资难题,把企业做大做强!”

据介绍,“银税互动”是国家税务总局与银保监会于2015年7月联合推出的一项举措,即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目的是通过税务部门向银行业金融机构共享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等信息,缓解小微企业信贷融资过程中信息不对称问题,推动银行加大对诚信纳税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近年来,三亚市多家金融机构以信用为切入点,始终秉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涉农、小微和民企的要求。只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满足诚信经营、具备承贷能力、偿债能力等基本条件下,应贷尽贷,增加民营小微企业的贷款可获得性,并在符合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制度的前提下,依法适当倾斜以减轻企业的融资成本,降低融资门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