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他们带着孩子一起去看人大附中三亚学校!

【字体: 打印
2019-11-23 14:34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继11月2日第一站参观上外附中三亚学校项目后,11月23日,三亚重点项目观察团继续前往第四站,参观另一个教育项目——人大附中三亚学校项目,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零距离感受名校校园环境。

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常务副校长李雅杰及项目施工方代表,带领观察团成员参观运动场、学生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并一一解答市民提出的疑问。

先跟着镜头看看学校环境吧!






走进运动场



走进学生教室。刚开学不久,每个座位上都有学生的名字,方便学生与老师之间认识了解。





参观实验设备。





学生荣誉榜。



家长欣赏学生画作。



校方为市民介绍相关情况,并解答大家的疑问。


接着听听大家的感受吧!



市民戴超运这次带着孩子一起自发前往参观项目,并接受三亚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他说,孩子的教育是最重要的,参观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就是考虑给即将上小学的孩子寻找一个好的学校。

 

此次参观,有多位家长都是带着孩子一起前往项目现场参观的。

 


陈斌家庭和孩子


市民李俊峰:学校情况挺好的,基础设施都很好,很优秀,希望学校这边的招生项目能加快。以后如果有对外的公开课,我希望发改委或者校方能及时发布信息,让我们这些家长有更多的机会了解这个情况。

 

我小孩现在上幼儿园,没有那么大,但作为父母就会想得更远一点。所以就报名参加人大附中三亚学校项目参观活动。发改委邀请市民家长来参观项目,这个挺好的,也希望这个活动能继续坚持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市里所做的项目。

 


市民林鸿生: 我非常关心和关注这个项目,一直以来听到周围的朋友、同事,经常谈到这个学校的很多情况,而且有些同事的孩子在这边上学了,有些同事的孩子想进来,大家都很关注,所以想进一步了解一下学校的具体情况。

 

参观了解以后,给我的感受是,这个学校是按现代化、标准化、规模化建设的学校,功能很齐全。我本身是做建筑的,感觉整个学校的布置非常合理,包括学校里面的基础设施建设是非常到位的,学校的配置也非常齐全,三亚有这样的学校,对教育教学质量未来会有很大的提高,这是非常好的。

 


合影


学校简介

项目位于三亚市海棠湾中部。规划用地约346亩,总建筑面积为201693.49㎡。一期建筑面积为153388.7㎡。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43810.11㎡。地下建筑面积为9578.59㎡。地上建筑包括教学楼(小学、初中、高中、中外合作办学)、宿舍楼(小学、中学、中外合作办学)及食堂,地下建筑为设备用房和停车库,校内其他主要配套设施有1400米环形塑胶跑道运动场,2200米环形塑胶跑道运动场、室外游泳池及看台、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

2019年,学校招生开学。目前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一二年级学生。

领导班子建设:实行校长负责制。成立家委会,对学校工作进行督导,进行良性沟通和互动。

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利用人大附中联合总校的优质资源,为教师提供多种多样的培训,提高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

心理健康教育:有专职心理教师,设有心理咨询室和活动室,对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开设心理相关课程和学习能力训练、职业生涯规划选修课。开设心育活动课,借助团体咨询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发展性辅导。

校园文化建设:建立学生会和学生社团,首批成立15个学生社团,包括科技类、文艺类、体育类等。开设传统文化课程、国画欣赏与临摹选修课、葫芦丝课程、古典舞课程、书法课程。学校目前有图书15万册以及各类杂志,设置多个阅览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