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信用宣传篇22】 三亚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工作会议 总结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10-25 18:45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0月25日,三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郭颖通报了三亚市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就信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对下一步三亚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措施建议。


郭颖指出,2019年,三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抓紧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制度,逐步完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全力助推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广泛宣传信用知识和诚信典型案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信用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信息归集数量不断增加,“诚信建设万里行”有序开展,市民诚信意识显著提高,在全市范围内逐渐形成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在全省,三亚向海南省信用信息平台推送的数据量一直处于领先,2019年9月,《三亚市旅游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获得了首届全国信用承诺书示范性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特色样本奖”,成为海南省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城市,向全国各省市展示了三亚市涉旅企业信用承诺书的独特面貌。

尽管三亚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起步较晚,与发达城市相比有很大差距,还存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制度亟待完善、信用平台建设及信息归集力度不够、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工作开展缓慢等不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之路任重道远。


郭颖表示,下一步三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将根据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以《三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8-2022)》为引领,以完善信用平台建设、加强信用信息归集、推进信用制度建设、加大信用工作宣传、推动信用服务市场为抓手,全力推进三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信用形象,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诚信环境保障。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爱卫办、市政务服务中心等44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近50家被行政机关进行行政处罚的失信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