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信用制度篇18】三亚6部门试点“信易批”,好信用易审批

【字体: 打印
2019-10-23 16:26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改小哥芝麻分767,信用极好

租车、借充电宝免押金

还可以优先享受商家折扣优惠

这就是信用的好处


这不

三亚行政审批也看信用了

信用越好

审批越容易


图片来自网络

日前,三亚出台《三亚市“信易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将信用信息的查询嵌入各级政府部门的审批流程,实现“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

“信易批”试点工作主要是针对行政审批领域的守信激励信用应用,依托三亚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保护国家信息安全、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将信用信息的查询嵌入各级政府部门的审批流程。在办理行政审批和提供公共服务过程中,让诚信主体享受优先办理、简化手续、容缺受理、一网通办等便捷审批服务措施,实现“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实施方案》将在三亚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交通局、市司法局等6个单位开展试点试点时间从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试点单位根据实际确定实行“信易批”试点的审批服务,并通过市政府或各部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实施方案》指出了适用“信易批”的主要情形:

1.根据全国统一标准或省级有关部门制定的地方标准认定的联合激励“红名单”对象,包括A级纳税人、优秀青年志愿者、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电子认证行业守信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领域守信生产经营单位、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4A级以上慈善组织、守信捐赠人、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守信典型企业等。

2.获得市级以上部门(含市级)表彰的优秀单位及个人,包括“工人先锋号”、“巾帼文明岗”、“诚信示范店”、“道德模范”、“三亚好人”等。


    以下情形不适用本方案

1.直接涉及国家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和直接关系公民人身、重大财产安全的行政审批事项。

2.被市级以上部门(含市级)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及个人。

3.既获得“红名单”称号又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及个人,以列入“黑名单”为准。


三亚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易批”探索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机制,扩大信用应用场景,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力度,将使更多的人享受到信用红利,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获得感,引导形成“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良好氛围,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