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信用宣传篇21】2019三亚市“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   助力诚信三亚建设

【字体: 打印
2019-09-28 18:38 新浪海南

​9月27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以及商务部等18部门通知文件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指导思想,由三亚市商务局主办的2019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30多家商贸流通行业协会企业参加并现场签署了《诚信经营承诺书》,向市民游客承诺诚信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亚市商务局表示,此次2019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不仅是省、市政府关于“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和“大力开展促进消费活动”的实际体现,更是为加强三亚市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宣传国家有关信用政策,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信用氛围,优化消费环境,助力诚信三亚建设。

此次活动以“倡导诚信经营,助力消费升级”为主题,将在金润阳光购物广场、一号港湾城、蓝海购物广场等活动现场设置“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咨询台和宣传展板,通过发放诚信宣传手册、LED电子屏播放、现场咨询讲解、电台广播热线、积赞有礼互动、诚信话题互动、诚信宣讲视频等多种活动方式,向商家及广大群众宣传“诚信兴商”方面的知识,普及相关诚信法律法规。同时,通过企业让利消费者、推出惠民产品和优惠套餐等,丰富市场化守信激励措施,促进信用消费,扩大消费规模。

本次活动将充分发挥市商务局的牵头组织和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商贸企业、社会共同参与,进一步树立诚信理念、形成诚信文化、创造诚信环境、规范市场秩序、加强行业自律、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信兴商的社会氛围,使“诚信兴商”的理念深入人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