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调研组赴我市开展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4-08 20:10

2019年4月4日,国家信息中心、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调研组赴我市开展调研,了解我市政务数据共享平台、信用平台建设情况,大数据应用推进情况等。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市发改委、市科工信局、市旅游文体局陪同调研。





(解说员向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一行详细介绍农贸市场的食品溯源、菜价公示等功能)


调研组首先来到三亚市乐天城智慧农贸市场,实地调研我市智慧化市场建设,了解农贸市场的智能结算、一卡通结算、消费数据统计分析、信息公示推送、食品溯源、线上交易等系统功能。



(农贸市场的智能结算系统)


随后,调研组来到三亚市云港数据中心,实地调研我市政务外网应用系统建设情况,以及“三亚放心游监管平台”等旅游、民生大数据应用开展情况。



(云港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向国家调研组介绍我市大数据应用情况)


最后,调研组在云港数据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省旅文厅、市科工信局、市发改委、市旅文局分别介绍了海南省及三亚市在信息数据归集及应用方面的成果。其中,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福豪就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客观问题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对市发改委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并由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周民作出指导意见。





(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福豪向调研组汇报我市信用建设情况)


周民强调,信息数据的归集,是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当前应重点着手、往后也应一直坚持的长期性工作。市发改委在公共信用信息数据的归集方面取得一定成果,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发力,为三亚市的信用建设及公信信用信息大数据分析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