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咬紧牙关奋战75天,铆足干劲冲刺项目建设

【字体: 打印
2018-10-24 09:33

“奋战75天活动方案的附表需要再细化一下……”,10月13日周六,重点项目科科长王锋正在和同事研究起草“奋战75天三亚市投资项目推进冲刺”活动方案报市政府审批。此时,距离今年年底已经不到80天,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2018年9月底,海坡碧桂园项目正在抓紧施工。


2018年1-9月份,我市全社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555.7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9.2%。面对当前投资下行压力大的严峻形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扑下身子解决难题,在项目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努力争做项目建设的“实干家”。10月9日至10日,由毛超峰常务副省长带队的省政府调研组专程亲临三亚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召开投资项目推进座谈会,指出下一阶段三亚要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建设,为全省经济增长扛起三亚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市发改委作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牵头单位,必须要担起加快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建设、保障经济平稳增长的重任。“我们的工作关系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进度的快与慢。能不能扭转投资下滑趋势、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关键就看这最后不到80天的奋力冲刺了”,10月15日,市发改委主任张利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再次给全委干部们拧紧了发条。


10月19日上午,市发改委副主任聂光豪赴崖州区主持召开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会议。


为切实扛起项目建设实干家责任,给全委干部做好表率,市发改委分管项目投资的副主任聂光豪、市投资服务中心主任张景峰等委领导担起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前锋,短时间内多次分别带队深入全市各区,并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摸准项目困难问题症结。10月18日-19日,聂光豪副主任和张景峰主任又分别率队赴三亚的四个区,组织各有关责任部门召开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会议,主动上门开展项目推进服务,梳理项目问题,研究解决项目难题,会商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聂光豪副主任说:“任务越是艰难、越是紧迫,我们越是要精益求精、一鼓作气”。


9月21日,张景峰主任深入海坡碧桂园项目了解进展情况。


在委领导的鞭策下,全委上下都在与时间赛跑。按照委领导指示,重点项目科会同投资科、综合科,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科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已成为常态。


10月18日晚,重点项目科工作人员正在加班。


重点项目科陈晨因孩子未满周岁需照顾,即使在家里,他都一边照顾娃儿一边用笔记本电脑汇总编制出全市投资项目计划,撰写投资汇报材料。他说:“时间紧,任务重,大家都在争分夺秒。我们科长王锋主动延缓休假,带领科室工作人员坚持岗位,连续6个周末没有休息。在现阶段投资冲刺活动关键时期,即使腰疾复发也没有休息,家中妻子怀孕6个月都没能抽空陪伴照料。投资科的吴艳莉为了整理出政府投资新开工和在建存在问题项目,带领科室骨干在单位加班到凌晨四点。每个人都在坚持,我哪能休息呢!”


这就是发改人,他们勇挑重担,埋头苦干,为全市重点项目排忧解难,为政府投资推进日夜兼程;他们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打好基础,为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的产业体系添砖加瓦。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作风,咬紧牙关铆足干劲奋战75天,全力冲刺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推动新开工项目早日开工形成投资,加快在建项目建设,争取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保障我市经济平稳增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