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做实做细脱贫工作,全力以赴迎接脱贫攻坚大比武

【字体: 打印
2018-08-22 18:44

8月20日下午,市发改委主任张利、副主任容礼彪带队冒雨到扎南村督查脱贫攻坚“大比武”迎检工作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五项直观”进展、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攻坚氛围营造、贫困户了解扶贫政策程度等情况。在督查中,张利主任强调驻村工作队要从严要求、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大比武”迎检工作。

(张利主任关心扎南村村民的“菜篮子”)

张利主任一行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现场走访慰问了加跃村小组的贫困户和特困户。在特困户符长花家中,张利主任详细询问了符长花全家人的生活起居、劳动收入、房屋居住等情况,现场查看“五项直观”情况是否落实到位,鼓励符长花一家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克服困难,脱贫致富。

(张利主任一行到贫困户符世辉家中家访)

随后,张利主任一行来到贫困户符世辉家中家访。符世辉夫妇均患腰椎间盘突出,无法干重活,导致收入微薄。张利主任嘱咐符世辉夫妇一定要尽快到医院接受治疗,把病治好,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积极向上,搞好生产。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坚持“输血”与“造血”两手抓,通过推广林下经济、养殖五脚猪等产业扶贫以及协调村委会创造公益性岗位等举措,帮助扎南村的特困户、五保户、贫困户们实现增收和就业,早日脱贫。

在走访慰问途中,张利主任还不忘关心扎南村村民的“菜篮子”。在村道遇上流动菜摊时,张主任立即上前了解蔬菜的价格、供销情况。她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也要解决好村民的“菜篮子”问题,让村民们吃上安全放心的新鲜蔬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