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扎实推动扎南村扶贫工作
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

【字体: 打印
2018-07-13 08:53 市发改委

市发改委扎实推动扎南村扶贫工作

走访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7月12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张利主任带队冒雨赴扎南村,与扎南村驻村工作队开展扶贫座谈会。

会上,张利主任认真听取了驻村书记李平对于目前扎南村扶贫工作情况的简要汇报,包括党建工作、住房保障、健康医疗、宣传教育以及脱贫攻坚"大比武"活动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危改房"5项直观要求"、基础设施建设、工单制度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张利主任充分肯定了扎南村脱贫攻坚工作,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扎实开展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及政策宣传,努力转变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挖掘帮扶对象自身发展潜力,激发内生动力;二是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借助与三亚星华公司合作,推广林下经济作物种植,带动村民和贫困户致富;三是推进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村规民约等规章制度;四是尽量争取市、区两级支持,进一步提升和完善道路栏杆、污水处理、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

随后,张利主任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看望了扎南村老党员吉永安,关切询问了吉永安的近期身体状况、家庭成员就业和收入情况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并为他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品。

 

下图为张利主任、容礼彪副主任在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的汇报。

 

下图为张利主任、容礼彪副主任为老党员吉永安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品。

下图为张利主任、容礼彪副主任以及驻村工作队与老党员促膝长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