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入选国家第二批营商环境

试评价城市

【字体: 打印
2018-05-14 08:40

三亚市入选国家第二批营商环境

试评价城市

 

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三亚持续发力。国家发改委于日前提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通过开展试评价工作核验调整评价指标,三亚与天津、重庆等10个城市入选国家第二批营商环境试评价城市,亦是我省唯一入选城市。此举将有助于我省健全完善营商环境评价机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营商环境评价体系聚焦我国市场、企业反映集中的准入门槛高、办理事项多等突出问题,结合国内外优秀经验做法,合理确定评价指标,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国际可比性和可操作的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全面、系统对城市进行测评、分析,深入查找问题症结,精准施策发力,力争形成可在全国推行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推动出台一批改革举措,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改革。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关注程度高、城市积极性高、改革基础较好、工商主体数量多等原则,天津、重庆、广州、南京、合肥、贵阳、青岛、襄阳、义乌、三亚等10个城市入列国家第二批营商环境试评价城市名单,三亚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城市。根据评价体系,试评价城市将从企业全生命周期、企业投资环境、城市高质量发展水平指标3个维度进行评测,包括23项一级指标、106项二级指标,包括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市场开放度、信用环境、社会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

近年来,三亚着力优化产业结构,精准招商引优,改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市将以试评价城市建设为契机,紧抓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主动发现找准薄弱环节,推动出台改革举措,更好地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和优化,营造亲商、敬商、安商、利商的良好环境,提升企业满意度和群众获得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