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调研我市离岛免税及健康养老项目

【字体: 打印
2018-03-08 09:56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调研我市离岛免税及健康养老项目

 

为借鉴我市健康养老、离岛免税政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2018年3月7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行5人对我市离岛免税、健康养老产业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三亚市内免税店是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免集团”)控股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全国有3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涵盖机场、边境、外轮供应等200多家免税店。经营商品有手表、服装等1000多种世界顶级奢侈品。经过30年的发展,跻身世界免税运营商前12强。据统计,今年我市黄金周期间免税店接待进店顾客25.8万人次,实现免税品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26.5%,电商销售同比增长72.5%;连续3天单日免税品营收超6000万元;离岛免税政策实施至今,缴纳各项税费30亿元,带动了三亚旅游收入增长及新兴旅游区海棠湾的发展。

我市健康养老属起步阶段。据悉,我市户籍人口68.5万人,常住人口75万人,老龄人口6.8万人,但每年来我市过冬人口约50多万人;目前我市养老模式分为:自购房、小区养老、社区养老、租住民房等。

座谈会上,双方对两地情况进行了探讨,河北省发改委调研组表示,河北秦皇岛和三亚在季节上存在互补、消费群体较为集中现象,会大力借鉴三亚离岛免税政策及运营模式,把握离岛免税淡旺季时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