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

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字体: 打印
2022-11-08 08:47 三亚市发展改革委

11月4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新任干部廉政集体谈话会议。会议对近期新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作政治交待、提工作要求、讲纪律规矩。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范维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林绮作集体廉政谈话,新任干部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林绮从讲政治,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敢担当,争做踏实干事的表率;牢记“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守住清廉底线;牢记“世上没有后悔药可买”,不越纪法红线等四个方面对新任干部提出要求,希望新任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纪党规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从严要求自己、从实谋划工作。


图片


维正代表委党组对各位新任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新调整任用的干部是委党组立足发展改革工作实际作出的重要决策。开展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的重要手段,也是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的过程。他以“海因里希法则”“木桶理论”“破窗效应”“二八定律”等理论为例,围绕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矛盾风险,勉励新任干部在日常工作中防微杜渐,注意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自我管理,不放任工作中的不良行为,及时修补漏洞,防止小创伤变成大隐患。


维正强调,加强廉洁自律,是对每位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最基本要求,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客观体现。新任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做到廉政勤政,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发展改革工作的双重责任。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守牢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关口。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扛得起责任,勇于挑重担子、敢于啃硬骨头,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