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②】范维正同志到党建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11-02 08:40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1月1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范维正到党建联系点——三亚市菜篮子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讨论交流。


图片


范维正通过数字化的表达方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提纲挈领的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图片


范维正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理论学习与业务提升协同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菜篮子中心、价格监测中心工作的重要意义有清晰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对照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保供稳价各项工作。二是要持之以恒加强业务学习。民生工作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以开放的心态、创新的意识拥抱新时代,掌握新方法,获取新知识。三是要加强队伍凝聚力。今年我市先后遭受三轮疫情冲击,菜篮子中心、价格监测中心的干部职工在保供一线经受了考验,在关键时刻顶得住困难,啃得下硬骨头,要持续发扬英勇善战的奉献精神,以强有力的团队合力拎稳做实“菜篮子”工作。四是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将支部建成党建亮点、标杆;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党建和业务协同推进、融合一体、形成特色。五是要坚守廉洁底线、保持政治清醒。许多身边的案例都在警醒我们,要始终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关口。


宣讲会后,范维正调研检查了菜篮子中心、价格监测中心工作,对保供稳价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强调,大家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的历史起点,再接再厉,推动保供稳价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市稳价办副主任陈金波,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高志远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