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

热议党的二十大,三亚发改人心声向党说

【字体: 打印
2022-10-21 08:29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编者按: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在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后,三亚发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斗志昂扬、心潮澎湃,他们谈感悟、抒心声、表担当,纷纷为党的二十大点赞,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




机关党委办邬思勇: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催人奋进,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组织建设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的党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机关党委要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做表率,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海南自贸港建设,着力提升组织力,实干争先,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组织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办公室陈晨:

图片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作为一名发改干部,我将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思考、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习报告精神,真正掌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做好办文、办会、办事等各项工作,立足本职,努力践行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智慧和力量。


组织人事科白放:

图片

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备受鼓舞,对报告中描绘的未来发展宏图倍感振奋。报告指出,要建设堪当民主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组织人事科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组织人事科将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选人用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干部职工育选管用各方面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


项目策划工作专班麦宜波:

图片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内心即激动又深受鼓舞,为我们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自信。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真的是生逢其时,在我们的前面有着一个可以任意施展才华的无比宽广的舞台,只要我们去拼搏、去奋斗,实现梦想的前景将无比光明。结合当前我负责的项目策划工作,我认为这是一项既充分挑战又具有极其重要意义的工作,一个好的项目策划库可以为地方投资稳定增长提供持续的项目支持,一个好的项目可以带动一个地方产业的发展,推动关联产业聚集,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引力带动作用。要做好项目策划工作,我觉得二十大报告里面的一句话“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是最好的诠释,要结合地方实际守正创新,敢想敢策划,又要推动策划项目落地实施见成效。


农村经济科黄迎春:

图片

二十大报告明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为一名发改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紧紧抓住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埋头苦干、砥砺前行,推动解决好农民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在粮食“稳”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农业质量、结构、效益等各方的“进”。加快以工代赈项目建设进度,全方位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劳动力就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园发展建设,培育壮大农业产业链,拓展农业增值增效空间。全力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展现清新秀丽的田园风光。


社会信用科李太丽:

图片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由衷地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信用内嵌于实事求是的政党文化之中,从革命时期“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新中国成立后倡导“五爱”、提倡“四有”和“五讲四美”、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用建设始终贯穿于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的全过程。作为一名党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人员,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提升社会诚信水平,推进三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改法规科高利宏:

图片

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作为发改委体制改革和政策法规科干部,我将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加强法治宣传和教育,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贯彻和落实,全力推动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各项工作。


投资科刘婷: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字字铿锵、句句千钧,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对祖国未来充满信心。我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脚踏实地为民服务,以奋发的状态、清晰的目标取向,“快”字当头,以超常规手段干事创业,在攻坚克难中锤炼本领,铆足干劲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