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

豪情满怀!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三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字体: 打印
2022-10-21 08:22 三亚日报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三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倍感振奋、豪情满怀,纷纷表示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党面向未来的伟大政治宣言。报告回顾过去,成就显著,展望未来,更需踔厉奋发。




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三级主任科员 姜明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三级主任科员姜明凯感触颇深:“我们参与并见证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顺利开局、蓬勃展开,我们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动三亚政策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解决了一大批事关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在研究室工作的组工干部,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岗位,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


市委深改办(自贸办)负责同志




市委深改办(自贸办)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三亚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动落实自贸港政策早期安排,一批关键政策落地实施,各类要素加快集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蓬勃展开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全办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谋划、全力推动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各项工作。重点聚焦封关准备工作任务清单、硬件项目清单和压力测试清单“三张清单”,统筹全市有关方面助力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同时,加大制度集成创新力度,以三亚争当转型发展示范、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为着力点,积极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扎实做好高水平压力测试,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按时序推进并取得实效。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杜丽银




“报告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特别是各个领域发展的着力点。”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杜丽银表示,市委党校作为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主阵地,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系统学习、教学培训以及宣讲解读、科研咨政等工作,大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 范维正




“报告科学擘画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范维正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将深刻领悟报告的核心要义,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经济工作,紧盯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和任务,实施好百日攻坚大行动和“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以固投为牵引,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决心应对超预期的困难,全力恢复和提振经济。立足新发展阶段,实施产业培优提升工程,积极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做优做精三亚经济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民生建设提升工程,全力抓好“米袋子”、切实拎稳“菜篮子”,增进民生福祉。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 林国维




“报告以辉煌成就激荡人心,以伟大思想凝聚人心,以宏伟蓝图振奋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将激励我们青年基层党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党建工作的发展创佳绩、立新功。”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林国维表示,要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实现“园区党旗红、企业发展强”贡献力量。


市旅文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震旻




市旅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震旻表示,三亚旅文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求,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忠诚履职,实干担当,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足的干劲聚力打造国际旅游消费标杆城市、建设国际旅游胜地,不断繁荣旅游文化广电体育事业产业,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在旅游文化领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旅文系统落地生根。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柯用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柯用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未来如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如何建设“农业强国”,推进“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充满信心和力量,更加坚定目标奋力前进。市农业农村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焦乡村振兴主线,做强做优三亚农业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增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打实基础。

2022年三亚市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
和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们表示
要立足本职岗位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

学员 蔡山平




学员蔡山平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要深刻领悟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宣传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学员 王文正




学员王文正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一名行政执法干部,他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决策,严格按法律规定落实各项制度、政策、法规等,将法治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学员 李子衿




“党的二十大报告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青年人才的重要论述。”学员李子衿说,作为青年党员干部的她要力争做到“三做”:一是争做有为青年,铸牢理想信念之魂。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与个人志向紧密地结合起来,自觉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争做有为青年,强健实干能力之体。新时代青年要坚持学习,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争做有为青年,把为人民服务这永恒的宗旨根植于心。


学员 向远翔




学员向远翔说,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他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继续秉公执法、坚持公平正义,强化服务人民意识;要助力建设法治公安,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要保安全护稳定,继续依法重拳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辖区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


育才生态区那受村委会副主任 盘明才




育才生态区那受村委会副主任盘明才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名‘95后’农村基层干部,我将投入更大的热情,扎根基层一线,为农民增产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海棠区海丰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许恺




海棠区海丰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许恺说,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路径,聚焦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失地农民转产转业,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市疾控中心检验检测所副主任技师 莫丽娟




市疾控中心检验检测所副主任技师莫丽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作为一名检验工作者,她一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健康中国注入一份力量。


天涯区教育局教研员 羊俊学




“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天涯区教育局教研员羊俊学在期盼、兴奋之余,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商学院学生 王嘉荣




聆听时代的发展脚步,让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商学院2020级学生王嘉荣深受鼓舞。“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青年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如今,时代的接力棒递到了青年人的手中,我们要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人生态度为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 邓颖颖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邓颖颖表示,教育对外开放是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引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将立足三亚,不断优化开放布局,进一步扩大教育“朋友圈”,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及机构交流与合作的渠道和平台,助力海南对外开放;不断提升高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质量,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承接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进一步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夯实民心基础。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 丁金金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21级研究生丁金金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将自己的奋斗目标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变化,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开阔新视野,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市监察委员会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监察专员 孙荣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市监察委员会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监察专员孙荣波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将持续巩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不断提升国有企业监督质效,推动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清廉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中建三局三公司副总经理 齐从月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中建三局三公司副总经理齐从月表示,作为在海南的建筑央企,中建三局三公司全体职工紧扣时代强音,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坚守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干劲、领头奔跑的拼劲、敢为人先的闯劲、百折不挠的韧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海南建筑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引领广大青年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积蓄更大力量、贡献青春作为。


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轶梅




“三亚海旅免税城2021年成立首年实现销售额28亿元,2022年上半年销售额已超上年度全年总额。”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轶梅从三亚免税行业过去几年发展成就讲起感受。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也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推动免税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展现朝气蓬勃的海南自贸港建设风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