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

三亚市发改委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等精神

【字体: 打印
2021-06-25 17:55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624日下午,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海南自贸港政策学习。委党组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中层干部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七届十次全会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发布后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对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作了重要部署。全委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沈晓明书记的讲话精神,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学习落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推进发改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专题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毛泽东重要论述”相关内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同时专题学习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国家发展改革委 商务部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等海南自贸港政策文件。会议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是重中之重,要扎实有序开展好各项活动,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也要做好“自选动作”,持续开展专题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确保取得实效。同时,也要组织开展好自贸港等相关政策学习,特别是与发改相关的业务学习,提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水平。后续还要专题组织好读书班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学习。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扎实开展我委“制度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三是在项目审批上落实好三亚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部署;四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局长会议和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沈晓明、徐启方、周红波同志关于做好2021年老干部工作的指示和要求2021年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三亚市2021年老干部工作要点》;学习了海南省禁止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若干规定》《三亚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