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1-01-27 17:07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根据《中共三亚市纪委机关 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1年1月27日,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市第八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若平,市第八督导组副组长、市委党校教育长薛军生,中共三亚市纪委、三亚市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荣波,市第八督导组成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作风与党建服务科长沈继民到会指导。

陈明、聂光豪、陈楠林、林鹏、朱鹏雄、郭颖、赵溢文等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三亚市发展改革委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陈明代表市发展改革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自我批评,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并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对照规定的七个方面内容,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若平、孙荣波分别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开得很有成效,既符合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又突出重点,很好地贯彻落实了市委有关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同时也指出了自我批评多批评他人少、工作谈得多思想谈得少、整改措施还需丰富完善等不足,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李若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作出经济部门的贡献;同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履行。二是持续做好后续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措施抓好下一步整改工作。要对照查找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形成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措施,以整改的成效体现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三是做好会后工作。要按照时间要求报送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在本单位适当范围通报,组织召开本单位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陈明最后作总结讲话,对市第八督导组和中共三亚市纪委、三亚市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到会指导和中肯点评表示感谢,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来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按照规则议事决策办事,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团结统一,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整体作用和每个班子成员的积极作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细则精神,严于律己,克己慎行,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全委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走深走实,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带头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2021工作的思路,推动完成我委各项重点工作,激励党员干部为三亚努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标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确保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